10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 >>


--.--.-- *--*

スポンサーサイト

上記の広告は1ヶ月以上更新のないブログに表示されています。
新しい記事を書く事で広告が消せます。

2007.05.04 *Fri*

我被詐騙集團騙了 QQ

沒想到我竟然會被騙…,原來我是那麼笨的人啊……orz
今天下午,我從五分浦那邊回家的時候,突然有人打電話給我。
因為對方説她是我所使用的電信公司的人,説什麼他們在做某種活動,為了促進按時繳費吧?
總之,我當時是對她所講的話半信半疑啦!但又有點相信她所講的話…,其實那邊還滿吵的,有些話我沒聽清楚。
反正她跟我要我家電話跟地址。我有反問她説為何要跟我要這個,畢竟電信公司應該有所有相關資料。
她對我説是要做確認。我之所以相信是因為…以前有一家真正的保險公司真的是這樣 ^^:
不過還是有點小懷疑啦,地址我沒實報,我報我家隔壁的XD (親愛的日本鄰居,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 =|||)
但電話我實説了,照理説電話才該報假才對,我是笨蛋~~~~ (抱頭)

唉…,算了,反正都已經講了!
她最後問我的話我才確定是騙人的。因為…她竟然問我是否滿20歳了?!
喂,辦手機的基本條件就是要滿20歳吧?那人如果早點問我這個我就會全報假,我真蠢 >"<
我只希望我一開始的心理戰有用,以前學校的刑法老師有説過一些犯罪心理學關於犯罪者在犯案時的心態表現。
希望在一開始我直接挑明説她是不是詐騙這點有用。如果她有被嚇到而對我報的資料感到懷疑就好了…(遠目)

話説…,要到地址和家裡的電話有什麼用呀??
曾經被騙過很多次的朋友跟我説要小心後續行動,再來就是小心不要再被騙了!(那妳怎麼還會被騙那麼多次啊??)



-----追記-----

好像讓大家擔心了^^:
其實我當初寫這篇時也很擔心會怎樣,還好後來沒發生什麼太嚴重的事。
星期五的時候,對方好像真的寄什麼東西到隔壁那邊去(因為我告訴她的地址是隔壁的)XD
我倒是很驚訝隔壁的日本太太怎麼知道我們家姓什麼(我爸説的嗎?),似乎告訴對方會不會是我們家吧?反正對方後來就是有按我們家門鈴。
(嘖,那送貨的怎麼沒被外國人嚇到然後乖乖的打到回府啊?我記得那對夫妻的中文都不怎麼樣的説 = =|||)
當時在家的是我媽,對方跟我媽要雙證件,我媽直接回絶,這件事好像就這麼落幕了…?

不管怎樣,大家也要小心不要被詐騙集團騙喔 >///<

COMMENT

放心你不是最笨的那一個!!
因為我有一次被騙還是自己笨到接觸他們!!!= =|||
稿的連身分證都給了!
雖然最後他們說這樣沒有關係,
總之我已經學到恐怖的教訓!!!
所以我現在是只要不熟或語音電話,
二話不說直接掛!
by 辰辰 #-
2007/05/04(金) 12:20 [Edit
噗w
阿空你是天然系啊XD (拖走
by 阿妍 #kO2.9eLY
2007/05/04(金) 14:37 [Edit
他是想詐騙什麼??
要是我,聽到他說要核對資料,我就會說:「你唸給我聽,我看對不對。」(就是不唸給你聽)

下次接電話,我也得注意,有沒有人用同一招來詐騙我。
妳要是還有後序,記得告知大家,因為我曾有個同學也是先被要資料,但是過了兩天她們家才發生詐騙事件。(只是那時她們家被騙的很少,她們就算了,自認倒楣收場)
by 紫香 #-
2007/05/04(金) 20:46 [Edit
你最後一句話還真是糗你朋友XDDDD

至少沒有被騙走身邊的財物就好了~~我很好奇你們老師上的犯罪心理課程內容再講些什麼XP

我們班的人還會跟他們胡搞瞎搞,囧,電話一接馬上就是:媽媽!我好怕!

...|||

by 小Hˇ #-
2007/05/04(金) 20:49 [Edit
台灣詐騙集團真是太猖狂了...
以前我應該會死都不給...
現在可能會因為太正常而上當|||

J說我最近不再是暗腐生物...他說我白的刺眼|||
by 有希 #-
2007/05/05(土) 08:02 [Edit
以前小學的時候也曾經碰過要資料的……不過給了之後非常後悔,因為不曉得其真實性。

自從那次之後不清楚的事情都不隨便交出自己的資料。就算如此資料還是可以買的到啊……現在這個社會真是可怕。

下次這種電話無視安定吧?

我媽倒是碰過那種說你什麼東西被竊用之類的,要不是打過去的時候正好在忙線中就被騙了說。
by Lycoris #-
2007/05/05(土) 22:47 [Edit
喔喔~~空氣我總算是知道你說LAMETO的角色扮演是什麼啦~~XDD
剛好在打網誌時,仔細聽聽清楚了!XDD
我只能說大叔很愛灌輸詭異思想!!
by 辰辰 #-
2007/05/06(日) 13:44 [Edit
辰辰>>
我可能下次看到不認識的電話也會稍微注意一下了吧?
就算接了…,不管三七二十一,就算知道自己很沒禮貌,也要對方先證明自己不是詐騙集團 = =+
(一聽就知道是騙人的就直接掛了吧XD)

妳重聽那Drama啦?我是到現在還沒聽啦^^:
真的是角色扮演??


妍>>
天然系是好聽的說法啦,說難聽一點,我就是笨orz|||
不過還好沒事,這次就當作教訓吧!


紫香>>
有一些真的公司似乎真的需要顧客重報自己的一些基本資料。
但大多都只要快速唸過就好,要求唸慢點的大概都有問題^^:

>>因為我曾有個同學也是先被要資料,但是過了兩天她們家才發生詐騙事件
她是被騙了什麼嗎?
我是被騙到了住家資料,但接下來的動作對方失敗了XD


小H>>
我朋友邊跟我講還邊笑的很開心耶!
突然覺得她很好玩,難道被騙上癮了?所以才屢試不爽?(毆)

>>我很好奇你們老師上的犯罪心理課程內容再講些什麼XP
我們老師主要講一些簡單的犯罪者犯案時的心理。畢竟那堂課是刑法,不是犯罪心理學。
我個人還滿希望他能開一堂犯罪心理學的課程的説,我絕對會去修 = =+
我記的比較清楚的就是他説一時離開去上廁所而把東西留在原地的失竊率是不高的。
他說小偷多少也會怕被抓,站在犯罪者的心態來説,他根本無法知道東西的主人回來的時間,所以基本上不會偷。
(除非是不知天高地厚的慣犯或是有經過長期觀察的人吧?)

>>電話一接馬上就是:媽媽!我好怕!
那個我是直接掛掉的XDDD
(竟然敢叫我媽媽?!我可沒你那麼大的孩子!!!)


有希>>
我先前硬是把一家跟我要資料的保險公司說是詐騙集團,結果弄得雙方都很尷尬^^:
沒想到這次是真的詐騙,我太天真了orz|||

>>J說我最近不再是暗腐生物...他說我白的刺眼|||
那天跟妳講MSN的時候我也覺得妳在白化中,快變回有希啊!!(喂!)
有什麼新進展有空要跟我説喔~ (應該說若在線上遇到再跟我説才對XD)


Lycoris>>
小學還好呀!但我覺得大學了還被騙事件很丟臉的事 >"<
啊,不過,去年我們班也有個男生被詐騙集團騙^^:
因為他是違規常客吧?剛好有那種地方法院的詐騙電話打過去,他就被騙了orz

>>就算如此資料還是可以買的到啊……
沒錯沒錯!真的是…賣的人沒良心!!!
by シルフ #0VU/3GDM
2007/05/06(日) 22:47 [Edit
>> 天然系是好聽的說法啦,說難聽一點,我就是笨orz|||
不會啦XD 非常萌XD
by 阿妍 #kO2.9eLY
2007/05/08(火) 00:55 [Edit
下次可以改說:喂!老兄,別急啊,我還等著打電話騙人去呢!(被毆

網路上的XDDDDDD
by 小Hˇ #-
2007/05/08(火) 04:54 [Edit

Comment Form


秘密にする
 


TRACKBACK

TrackBack List



VAGRANCY JUKEBOX



Zektbach



Plurk



Twitter



新浪微博



つなビィ



RSSフィード



FC2 カウンター

since Jun 9, 2010



FLAG counter

Flag Counter since Mar 4, 2013



プロフィール

空子(璃衣)

  • Author:空子(璃衣)
  • 請隨意但請不要隨便。
    現在有太多勞心勞力的事情了,較少更新,敬請見諒。



応援中

停電少女と羽蟲のオーケストラ
Are you Alice? NUIGURUMI factory
クラノア公式サイト
ニーア公式サイト
TVアニメーション「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公式サイト
Snapdragon
シャイニング・ハーツ



カレンダー(月別)

09 ≪│2017/10│≫ 1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 - - -



カテゴリ



最近の記事+コメント



検索フォーム



ユーザータグ



気になるもの



Copyright © 風の幻夢 All Rights Reserved.
テンプレート:サリイ( ブログ限定配布版  / 素材: もずねこ )     
上記広告は1ヶ月以上更新のないブログに表示されています。新しい記事を書くことで広告を消せま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