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 >>


--.--.-- *--*

スポンサーサイト

上記の広告は1ヶ月以上更新のないブログに表示されています。
新しい記事を書く事で広告が消せます。

2011.01.04 *Tue*

Märchen




個人還算喜歡這次的作品。衝著對國風的愛(?)來寫寫吧XD
雖然還是看到不少批評,不過每個人的喜好本來就是不一樣所以也正常啦~
以原創性來説,我也覺得沒有説很好,但…因為都是拿格林童話作文章,我又對這種呈現方式很有愛,就把缺點拋一邊了:p
再來常被説的好像是歌曲的部分。嗯…,SH二期的口白確實有越來越多的趨勢,而且這次又做的很音樂劇。
像白雪公主那首「硝子の棺で眠る姫君」,讓我想到幾10年前小●帽恰●的音樂劇CD (靠)
我是覺得二期的風格簡單的説就是華麗啦!喜歡一期單純曲風的人確實會很難接受二期的華麗風^^:

「Märchen」,童話。
既然是文又是童話當然跟格林童話脫不了關係。
然後又逢7th story,內容也加入了七大罪,雖然我覺得那七大罪多少是加氣氛的 (毆)
嗯…,他們也用心良苦啦,這張從裡到外(盒子、收錄時間、BK曲目頁數等)都跟7有關,這種設計我超愛 >///<
而格林童話方面,使用的有眾所皆知的也有較不為人所知的。看著看著突然覺得路維希革命應該還是有ネタ可以玩~
考察還滿多人寫的,我就不寫了,以下純感想:p
■宵闇の唄
每次都覺得SH的CD的第一首歌中毒性都超高!
第一次聽一開始都是有小違和感,連續聽個兩次以上就開始中毒orz|||

■火刑の魔女
・罪:暴食(Völlerei)
・童話:漢賽爾和葛蕾特(Hänsel und Gretel)
前面的故事應該是原創吧?後面才是糖果屋。
個人意外的還滿喜歡Hänsel和Gretel那孩子式的口白和歌詞的,把孩子的天真跟暗面表現得很好w
一開始看歌詞的時候沒有發現是Hänsel和Gretel,聽到歌時才「欸!?」了一下XD
是説,明明歌的部分沒有ル來ル去,偏偏口白又就開始ル了 = =|||

■黒き女将の宿
・罪:強欲(Geiz)
・童話:小孩子玩屠殺遊戲的故事(Wie Kinder Schlachtens miteinander gespielt haben)
孩子們一開始的「ぶらん♪ぶらん♪」超有fu的~
歌裡用的故事感覺跟格林童話差滿多的,大概是其他地區流傳的故事版本吧…?
是説,為啥是J叔演女将?笑果不錯就是XD

■硝子の棺で眠る姫君
・罪:嫉妬(Neid)
・童話:白雪公主(Sneewittchen)
幾乎沒改,完整呈現原作的一首!白雪公主不虧是格林童話的經典啊 (*´∀`*)ゞ
超喜歡這首的!不論是歌詞還是曲調。雖然整體音樂劇成分相當高^^:
整首歌中唯一讓我噴飯的大概是公主的那個「ぐーてん☆もるげん!」吧?有夠日式文的啦QAQ
光聽真的不知道她在講啥,要不是後來看到有人附註文原文,不然我大概不會知道她在講「早安(Guten Morgen)」orz|||
因為覺得黒沢ともよ(白雪姫役)的聲音很可愛,就去查了一下資料,發現她年紀好輕,不到15歲!?(゜ロ゜)ギョェ
是説,J叔(狩人役)追公主那段,配上公主叫著無理的,感覺還真像變態老頭XDDDD (痛毆)
另外,藤田咲(エリーゼ役)最後的魔鏡呀魔鏡,也是相當俏皮可愛 >w<

■生と死を別つ境界の古井戸
・罪:怠惰(Trägheit)
・童話:荷蕾老婆婆(Frau Holle)
這首我覺得SH的fu…比較淡^^:
整首歌很有元氣大概是要表現出那個女孩的勤勞吧?
這故事其實也沒有改很多~

■薔薇の塔で眠る姫君
・罪:傲慢(Hochmut)
・童話:荊棘公主(Dornröschen)
同樣也是在故事上沒改什麼~
個人相當喜歡這首歌的曲調和歌詞,跟「硝子の棺で眠る姫君」一樣,這首歌音樂劇成分也很濃厚。
除此之外,曲調及故事劇情的安排也跟「硝子の棺で眠る姫君」差不多,都是有公主倒下的關係?
這首是用來對應「硝子の棺で眠る姫君」的吧?而且王子找公主那邊的曲調跟歌詞一模一樣!同一個王子還怎樣?XD
最後荊棘公主把孩子丟掉那邊倒是很值得玩味…?

■青き伯爵の城
・罪:色欲(Wollust)
・童話:藍鬍子(Blaubart)
就…就很藍鬍子…(啥?)
嗯…,説不上很喜歡,但整體來説確實很藍鬍子XD ←有説跟沒説一樣orz
真要説的話,大塚明夫(青き伯爵役)演的算搞笑(?):p
而且有些台詞感覺好SM (#`ε´#ゞ

■磔刑の聖女
・罪:憤怒(Zorn)
・童話:悲傷的聖女(Die heilige Frau Kummernis)
中村悠一(ザクセン選帝侯役)お兄様好壞 >///< (欸?)
咳,這首是復仇劇的終結,所以…滿令人動容的。很喜歡Elisabeth唱出自己心聲的部分QwQ
特別是「月光に恋をした鳥籠の白い鳥は、地に堕ちると知りながら、最期まで羽ばたくよ。だからこそ宵闇に唄うのは、憾みの唄じゃないわ……。」,這幾句就表明了自己死而無憾 >"<
在曲調方面,結合「この狭い鳥籠の中で」;對白則加入「光と闇の童話」兩人兩小無猜的童年對話。
Märchen在聽了她的話之後,整個醒悟了,也放棄了復仇。
「もう、いいんだよ。エリーゼ。」
Elise感覺很可憐就是QAQ

■暁光の唄
我拿這種結局最沒辦法了,超愛這種結局方式 (掩面)
Märchen悲傷的曲調背後又搭配他和Elisabeth兩人小時候在一起玩耍的笑聲,還有Elise笑著對他説她最愛Mär了等。
這種呈現方式好棒呀!而且歌詞的意境好像在説他們還有機會重逢一樣。
「僕達は廻り続ける」 ←也很像在説下張專輯見 = =

COMMENT

Comment Form


秘密にする
 


TRACKBACK

TrackBack List



VAGRANCY JUKEBOX



Zektbach



Plurk



Twitter



新浪微博



つなビィ



RSSフィード



FC2 カウンター

since Jun 9, 2010



FLAG counter

Flag Counter since Mar 4, 2013



プロフィール

空子(璃衣)

  • Author:空子(璃衣)
  • 請隨意但請不要隨便。
    現在有太多勞心勞力的事情了,較少更新,敬請見諒。



応援中

停電少女と羽蟲のオーケストラ
Are you Alice? NUIGURUMI factory
クラノア公式サイト
ニーア公式サイト
TVアニメーション「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公式サイト
Snapdragon
シャイニング・ハーツ



カレンダー(月別)

08 ≪│2017/09│≫ 10
- - - -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カテゴリ



最近の記事+コメント



検索フォーム



ユーザータグ



気になるもの



Copyright © 風の幻夢 All Rights Reserved.
テンプレート:サリイ( ブログ限定配布版  / 素材: もずねこ )     
上記広告は1ヶ月以上更新のないブログに表示されています。新しい記事を書くことで広告を消せま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