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 >>


--.--.-- *--*

スポンサーサイト

上記の広告は1ヶ月以上更新のないブログに表示されています。
新しい記事を書く事で広告が消せます。

2010.04.29 *Thu*

祈りの彼方




最後還是決定放通常版封面的圖,難得會喜歡通常版,雖然我訂的是限定版^^:
志方様的blog上有提到,就算買的是限定版,裡面的封面也會是通常版,讓我釋懷了些 (毆)
A店和虎之穴有特典,但…我都沒有緣啦!早了一步訂了orz||| (志方的CD我都跟特典超沒緣orz)

這單曲主要是收錄TOS的OVA動畫ED(OP是水樹奈々擔當)和PC遊戲「あかやあかしやあやかしの」的主題曲。
當初聽試聽的時候,我比較喜歡TOS的ED「祈りの彼方」,但後來…被「朱隠し」洗腦了XD
一開始聽「朱隠し」的時候有點小失望,也不知道在失望啥,就覺得好像沒有當初的花帰葬的那種強烈image…?
不過我錯了,「朱隠し」某種程度來説很電波!託它的福,我無意間記住遊戲那長得要死且很繞口令的名稱了ヽ(*’-^*)。
個人特別喜歡中間的「ないしょ ないしょ きこえくるのは よいの さかいの かぐらうた」,會讓我想到帶著面具的孩子在暗處的低語聲,非常能表現這遊戲的氛圍。當然,歌詞也是寫得相當有fu,用字偏和風,雖不像「蛍月夜」或「一輪花」那樣用古文書寫,但穿插了不少和風的單字,例如椿花、影法師、風車、鳥居等。2ch有人是説很像兒歌~
BTW,志方對於這遊戲是直接簡稱為「あかあか」,一開始這樣叫不就好了!!
「祈りの彼方」也不錯聽,算民俗風吧?覺得比較可惜的是,部分的chorus歌詞本沒寫QAQ
説到歌詞本,相較於「祈りの彼方」跟整體的色調,「朱隠し」那頁是暗紅色跟色的組合,很喜歡這種反差XD

現在志方F社的官方網頁有關於這CD的音声ブログ,有興趣的人可以去聽w

COMMENT

賀 志方新單曲登場v-252
這次是和風特色的嗎wwwww
收入的曲目跟風格看起來都蠻喜歡的
等我把手邊的幾卷CD消化掉就來吃這片XD

題外霜月はるか 3rd works album這片空有入手?
近日看到有人在推這張CD有點想買XD
by 二ノ宮 #-
2010/04/30(金) 20:49 [Edit
和風的只有「朱隠し」,另外一個還是算西洋吧?XD

> 題外霜月はるか 3rd works album這片空有入手?
「導きのハーモニー」嗎?嗯,霜月的合集我都有收~ (但沒有用買的orz)
那片我還沒全聽一次,但應該是不錯聽才對,有收錄「君パラ」的主題曲呢^^
by 空 #0VU/3GDM
2010/04/30(金) 21:37 [Edit
我把這卷聽完了(躺在外婆的床上聽的)
其實我覺得4首都好聽,數量少但質很精vvvv
第一首(TETHE'ALLA -Tai no Kodomotachi-)感覺得到海貓那首氣勢
整首曲子有銜接前作海貓那曲的華麗感

朱隠し聽完有點小小期待那部新作vvv
by 二ノ宮 #-
2010/05/11(火) 20:05 [Edit
我也是變的對遊戲新作好奇起來~
是不討厭,但興趣普普,現在是期待^^
by 空 #0VU/3GDM
2010/05/12(水) 14:21 [Edit
呵~關注你的博有一陣子了,感謝很多花帰葬的相關物情報哦,給了我很多參考的,這張我買了,雖然朱隠し確實一開始沒有當年花帰葬的震撼力,但是亮點在副歌啊(當場楞了)然後直嘆這遊戲爲什麽不是志方做BGM啊捶地……あかあか是Haccaworks*自己就這么簡稱的……但我覺得因為它的標題在我們這兒會更冷門吧……?試玩版……最多算是BL風味?主角由和他的寵物狐是很JQ啦……但真沒BL的感覺?
by 千草ユキ #-
2010/05/14(金) 16:31 [Edit
妳好,讓妳看到很多亂七八糟的東西真是很不好意思^^:

> 這遊戲爲什麽不是志方做BGM啊捶地
+1,真的!(握手)
我因為這主題曲而對遊戲興趣大幅提升説QAQ
妳已經玩過試玩版啦?BGM如何呢?聽説還不錯…?
他們家的BL是不是都很淡呀?但多少還是很期待w
by 空 #0VU/3GDM
2010/05/14(金) 22:47 [Edit
啊隔了這麼久才看到非常不好意思……(我是大陸的呀這邊NC的FC2不開代理看不見……)
也不算很亂七八糟啦,年初搗鼓花歸的時候這裡簡直就是寶箱也!
因為有親的介紹我才知道、然後入手了副讀本、後來還又推薦給朋友又有2人買了(我說這個幹什麼 = =|||)
試玩版很早就公開了呀,本來作品是今天(C78)會頒佈的但hacca是一群墨蹟墨蹟的姐姐又沒趕上,於是很可能要C79(悲劇啊!)BGM我提取出來覺得不怎麼樣,只有幾首還有點感覺(但實在不好跟花歸葬比哦……)在遊戲里聽的話好感度會上升些吧……有些配合劇情還是很有趣的,比如由&椿相遇的音樂,配合那個搖曳的風車真是太唯美(詭異)啦!
上周五公開的OP動畫倒是很完美呢……(超鳥肌啊XDDDD)
by 千草ユキ #-
2010/08/13(金) 22:28 [Edit
原來大陸那邊FC2不好開呀?!囧|||

副讀本真的超讚!!什麼該有的設定都有了 >w<
唯一的缺點大概是彩頁很少吧?其實我不介意他們印全彩然後提高價格 (喂!!)

嗚嗚,C78又跳票了QAQ
這次的音樂是委託其他人做的樣子^^:
總覺得劇情不錯,和風味很濃厚,我也喜歡搖曳的風車呀~~
OP動畫已經出來了?!我要去看www

對了,花歸葬的PSP版也跳票改成9月中出了orz|||
by 空 #0VU/3GDM
2010/08/15(日) 14:06 [Edit

Comment Form


秘密にする
 


TRACKBACK

TrackBack List



VAGRANCY JUKEBOX



Zektbach



Plurk



Twitter



新浪微博



つなビィ



RSSフィード



FC2 カウンター

since Jun 9, 2010



FLAG counter

Flag Counter since Mar 4, 2013



プロフィール

空子(璃衣)

  • Author:空子(璃衣)
  • 請隨意但請不要隨便。
    現在有太多勞心勞力的事情了,較少更新,敬請見諒。



応援中

停電少女と羽蟲のオーケストラ
Are you Alice? NUIGURUMI factory
クラノア公式サイト
ニーア公式サイト
TVアニメーション「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公式サイト
Snapdragon
シャイニング・ハーツ



カレンダー(月別)

08 ≪│2017/09│≫ 10
- - - -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カテゴリ



最近の記事+コメント



検索フォーム



ユーザータグ



気になるもの



Copyright © 風の幻夢 All Rights Reserved.
テンプレート:サリイ( ブログ限定配布版  / 素材: もずねこ )     
上記広告は1ヶ月以上更新のないブログに表示されています。新しい記事を書くことで広告を消せま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