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 >>

This Category : 外への扉

--.--.-- *--*

スポンサーサイト

上記の広告は1ヶ月以上更新のないブログに表示されています。
新しい記事を書く事で広告が消せます。

2012.05.06 *Sun*

人間行

不知道為什麼,說到人間,突然想到蘇軾的水調歌頭。

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
不知天上宮闕,今夕是何年。
我欲乘風歸去,又恐瓊樓玉宇,高處不勝寒。
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間。
轉朱閣,低綺戶,照無眠。
不應有恨,何事長向別時圓。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
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啊這不是重點,偶的心境也不似那時的蘇軾 (ㄎㄅ) ←自以為文藝一下:p
今天感謝小柳的邀約,也幸好還在5月初,我還能小混一下,就跑到久違的PF玩了w
我很少去PF的說,最多就FF或CWT吧?不過近年來都很少去啦XDDDDD (真要去也比較傾向去CWT就是^^:)
PF認親(?)認的很愉快!呃…,也沒認多少人啦,畢竟人家是生性害羞、朋友超少、需要人搭訕的自嗨型阿宅 (/。\)イヤン
主要是因為遇到意想不到的人感到驚訝吧?也很三八的不知怎麼搞得跟隔壁攤的姐姐講了話 (噴)
說到攤位,實在不禁要說,A區真的好呀!空間好大~ (´ω`*)ネー
對不起,我根本就是去玩的orz|||||
スポンサーサイト

2012.03.06 *Tue*

西方神話與傳說-羅浮宮珍藏展




很多人都說很好看,就抱著許多期待跟辰辰去看。
所謂「期望越大失望也越大」,我看完後…感到滿失望的 (ノω=;)。。。
可能是這次展覽的標題內容過大吧?實際看完後有大題小作的感覺,展品不錯但內容度沒我想像中的豐富。
此外,最令我受不了的地方是…人名翻譯希臘譯名跟羅馬譯名交雜,看了好痛苦 >"<
這不是用一張人名翻譯看板就可以解決的啊!!!
而且展覽用的翻譯也跟一般希臘羅馬神話中的翻譯不太一樣(特別是希臘譯名),看到最後有些根本不知道誰是誰orz
這告訴我們必須花錢借導覽或是先買導覽手冊邊看邊對照嗎?(*`д´)ノチキショ!!!
導覽手冊的內文介紹寫的譯名看了更令人崩潰就是 = =||||
看註釋可以知道編撰者也知道有這個問題,但我不懂為什麼還是要這樣交雜著用?@@
有想過是不是展覽品出處或名稱的關係?不過這不能解釋為什麼內文譯名也可以寫得那麼亂七八糟呀!

抱怨完翻譯,來說一下展覽吧!主要分五個主題。最豐富的感覺上是主題三的愛慾的部分…?
主題一和主題二有很多18世紀左右出產的神祇的雕像,體態都十分好看!
因為聽辰辰說到體態標準啥的,我有時會稍稍看一下男神的重要的肉 (靠)
從龐貝城菲利克斯家的挖到的阿波羅與繆斯呀…,嗯,就那樣!不得不說,西元前或1世紀的作品…比較不是我的菜^^:
主題三的愛慾看了很令人眼神死就是,一堆掠奪的圖片,整個感想大概就是:「一群用下半身思考的神!」 (痛毆)
當然也有些漂亮的啦,像丘比特和賽姬給人的感覺就滿姐弟戀修成正果…不對,是很溫馨(?)的愛情故事 >w<
某張畫的阿波羅也有容光煥發的帥到~
主題四的英雄史詩部分也算多,可以看到一堆令人想海扁一頓的下半身思考男帕里斯的雕像等 = =|||
大多數都跟特洛伊戰爭有關。因為翻譯的不同,我一時沒認出阿基里斯他爸的名字 (噴)
回家看導覽手冊才發現珀雷就是他爸!我較熟的翻譯是佩琉斯還啥的?也是伊阿宋的阿爾戈船隊的英雄成員之一w
我對特洛伊戰爭比較沒興趣啦,所以…就邊罵帕里斯邊大致看過而已~
哎喲,總之,能看得比想像中少,很失望啦QAQ

神祇票選活動,我最後還是投給了又帥又守本份又沒那麼下半身思考的冥王哈帝斯一票XD
是說,關於官網活動給的神祇稱號,我怎麼覺得宙斯的「靈肉變形金剛」很像在說他H時的姿勢變化超多?(ㄎㄅ)


對了對了,這次跟辰辰順道去了本館的紀念品區像個外國觀光客一樣看紀念品。
故宮本館真的跟以前小時候去的感覺不一樣了呢!觀光客好多!!
紀念品區…,說真的,我對它沒啥太大印象了,最多就是白菜還是白菜 (毆)
現在看,感覺滿豐富的,很多雜七雜八的東西,會讓人想亂買XD
其中有個完全戳中我的點的商品,那就是…知道了」原子筆+自動筆組 (゚▽゚*)ニパッ
經典到爆呀!!!筆身除了有國立故宮博物院的字樣跟標誌外,還有連續的知道了知道了知道了紅字,so煩XDDD
上面的知道了似乎都是不同的皇帝的字體,每個知道了的旁邊都有用小小的字寫上皇帝的年號。
超讚的啦這個!!是誰那麼有才想到把它做成紀念品?希望有機會看到這知道了被做成其他商品w

2012.02.29 *Wed*

古蜀文明展

因為辰辰有免費的票找我一起去看,就…不去白不去XD (毆)



比想像中的有趣很多!因為這個展覽是古蜀文明展,說真的,我並不是很熟悉^^:
蜀給我的印象就是…魏蜀吳的那個蜀,所以…就四川那一帶呀!沒了orz
一開始看到介紹提到很多文明,我嚇一跳,還問辰辰說:「不是古『蜀』文明展嗎?蜀不就魏蜀吳的那個蜀?」
後來才知道那個各文明的介紹是想要給參觀者了解同個年代同個緯線附近還有什麼文明而已XD
而古蜀確實是在四川一帶,約中國商周時期的四川,那裡有個不同於中原的文明。
古蜀的君王們我只知道個杜宇。知道歸知道但不知他是古蜀的君王 (爆)
印象中國文課有上到,看到杜宇就想到望帝呀杜鵑呀什麼的:p ←課本的的紙上談兵QAQ
看了展覽才知道古蜀的歷代君王名全部都跟鳥有關,這或許是由於他們有崇拜鳥的習俗和文化?



那個…一個君王活好幾百年可能是因為他們真是外星人的後裔呀 (ㄎㄅ) ←完全認定是外星人XD
據導覽小姐的講解,古蜀的人型雕塑眼睛部分會做的凸出來是因為他們想表現他們君王的眼神深邃。
不知是真是假?其實我真的不在意那是外星文明 (毆) ←so煩耶我!
是說,我怎麼覺得我看過那些眼睛凸出來的人像或面具呀?以前看過類似的展覽嗎??縱目什麼的也好像聽過…?
比起那些怪裡怪氣像是外星人的雕塑等,我比較有興趣的是他們的圖騰跟神樹神鳥信仰(?)~
裡面最的展覽品就是據說能具現化的青銅神樹!!!!!



青銅神樹,請實現我的願望!!!

只這樣隨便圍起來,大概只是複製品吧?無法實現願望QAQ
這神樹共有四面,其中一面是枝葉吧?其他三面各有三隻神鳥,共九隻。
據說是「九日居下枝」之意?所以…剩下的一隻就是烈日當空的那隻嗎?(中國神話中的太陽鳥共十隻w)
展覽中除了古蜀的神樹神鳥外,還非常親切的提供了古代世界上各個信奉神樹神鳥的民族的相關圖片 >///<
超愛這個的啦!!我還想到了小褲褲他們的大樹Turii (*≧∀≦*) ←超廚!
原本還想說因為喜歡這個,一定要買導覽手冊收藏!
結果…導覽手冊只有登太陽神鳥的圖騰,其他都是外星生物作品(誤),失望之餘就沒買了 (ノω=;)。。。
紀念幣也都是外星生物作品(誤) ( ノД`)シクシク…
最後我只有跟外星人雕塑拍照做紀念,再買個太陽神鳥的圖騰胸針(?),就算來過了 (毆) ←也因為沒錢啦orz
唉…,如果負責紀念品的人有看過某作品的話就應該會提供青銅神樹的相關紀念品,包準受某作品的飯歡迎而大賣XD

另外,外星生物(誤)某面具似乎也是展覽重點?展覽也親切的提供了各個古文明的面具圖片給參觀者做參考。
我跟辰辰一致認為西方的面具感覺比較酷,而且從面具可以很悲哀的發現東方人的五官自古就好平面 (ノ I `。) ウゥ・・・
面具中比較可怕的好像是阿茲特克的人骨面具吧?= =|||||

總之,是個意外有趣的展覽 (*´∀`*)ゞ
在出口的留言便條中,也看到很多看過某作品的人畫上某角色的塗鴉做到此一遊紀念 (゚▽゚*)ニパッ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看喔,快結束了就是^^:

2012.01.03 *Tue*

康熙大帝與太陽王路易十四特展




看完展覽後的第一感想:「請問這世上有字醜的皇帝或國王嗎?」 (靠)
不論是玄還是路易,兩人字都好漂亮QAQ

這展覽我個人覺得比較有趣的是文書或奏摺。
首先,讓人驚嘆的是…字都好漂亮!那個年代科舉考試啥的字寫得好不好看絕對很重要吧?
每個人寫出來的字都像電腦打字,大小、形狀都差不多,太害了!(超羨慕呀~)
另外有看到一封展示的文書(?),康熙對西洋傳教士的不滿之類的吧?看起來很像是人家擬給他看的…?不然怎麼那麼多修正過的紅字?讓我硬生生的想到…以前被主任批的慘不忍睹的公文就是長成那樣啊 (慘叫)
更糟的是康熙有些字寫得實在是漂亮到我看不懂也猜不太出來是什麼字,這時如果白目的去問應該會被拖出去斬吧?
也難怪以前問過左鄰右舍後還是猜不出主任寫啥鬼,過去問他都超生氣 >"<
啊,不過有一點要澄清,那個主任的字是真的很難看且非常亂,跟康熙的行書行的美麗而看不懂是不一樣的。
記得我隔壁的就曾被咆哮:「妳是看不懂中文喔!」 (公文被丟回來)
那個…,奴才見識淺薄,看不懂如此藝術的中文,請大人大人有大量,饒了奴才吧!(爆) ←奏摺上常出現「奴才」的自稱:p
不知道那個年代如果真看不出皇帝陛下寫啥該怎麼辦?亂辦嗎?(毆)
最讓人覺得爆笑的是…有幾份報告的奏摺,康熙都只批了三個漂亮的「知道了」 (噴)
知道了」是怎麼回事?! (ノ*゜▽゜*)ニパパパ
記得以前剛去公家機關工作時,第一天剛好有公文課,就被叫去上。
主講人是那個單位裡較高職等的公務員,他就開始講寫公文需要注意的眉眉角角啥的。講著講著講到某任台北市長的副官之類的主管,因為從國外留學回來,不太懂怎麼批公文,有些彙報的公文上去之後,他批了三個字「知道了」。
講到這裡主講人開始笑,下面有些公務員也開始笑,笑了一下主講人繼續說:「這種情況下不會有人寫什麼『知道了』,太白話了!通常都會寫『知悉』。寫『知道了』會被人家笑…(後略)」
殊不知那個國外留學回來的才害呀!康熙派作風!!!(拇指)
不知道那位主講公務員去看了這個展覽會做何感想?那個年代會被抓去殺頭吧?XDDDDDD
對了對了,那個年代奏摺有個地方我也覺得很有趣,就是…裡面多少會參雜一些奉承的廢話
皇帝批奏摺大概都從第二頁開始看起就好了 (爆)
第二有趣是地方官(?)都自稱「奴才」,「奴才」兩個字還縮小偏旁著寫,真的好有奴才感!(啥?)

至於路易十四方面,覺得有趣的還是他的集權方式吧?好法國(?)!!整個覺得…,康熙,怪不得你會活得較短 (拍)
而且…說真的,中國歷代皇帝養那麼多嬪妃…,都是在折自己壽吧?(痛毆)
我還滿喜歡歐洲貴族或國王的情婦文化(欸?)的,中國皇帝都喜歡整碗端去,不喜歡人家了就丟在宮中,造孽啊!!!
呃…,不過歐洲也有那種亂七八糟的國王啦!但再怎麼樣也沒像中國那麼誇張。(多少跟文化有關係就是~)
覺得路易十四那邊有趣的地方還有他的一些軼事(?),假髮、高跟鞋、蕾絲邊的衣服……等。
另外就是他的血統。歐洲史果然是歐洲各大皇室or家族嫁過去娶進來的歷史^^:
可憐了小老百姓,各大家族不合打起來通常都是國際戰爭,最後最慘的都是百姓QAQ
這個展覽相較於路易十四,康熙的東西比較多。主要焦點還在兩人的交流和文化的互相影響啦!
啊,對了,裡面有展出一個很壯觀的世界地圖!跟現代的地圖幾乎沒差到哪裡去,翻譯跟現在也相差不遠,很驚人 >w<

紀念品方面,沒什麼有趣的東西。
個人比較有興趣的是飾品類的,由於單價都較高,就沒買了 (ノω=;)。。。
因為是最後一天了,導覽手冊當然也都賣完了,所以…我最後只買了紀念幣^^: ←超愛法國鳶尾的紋章XD
說到紀念品這邊,我有點小怨言。大概是最後一天又接近閉館時間,店員服務態度都不是很好,感覺都在等清場 = =|||
然後我記得這類展覽都會提供紀念章給民眾蓋,但沒看到,去問工作人員他們都說應該是收起來了。
問題是…還不到5點啊!!!離5點至少還有10幾分鐘,也收太快了吧?
想說還是問問看,結果大家互踢皮球,馬上就輪迴了 ~ヽ( ̄д ̄*)チッ
算了,反正我也忘記帶歲時記,只是想蓋在票根上做個紀念,沒想到也不成orz

嗯,大概就這樣吧?期待故宮的下一個展覽w

2011.12.26 *Mon*

聖誕快樂

Merry Christmas!!!


2011.09.20 *Tue*

埃及古文明特展

先前託朋友買了教師優惠票卻一直沒去看,拖到現在快要結束了才去 (毆)



這個展覽主要大概(?)是要看拉美西斯二世的兒子的木乃伊吧?
嗯…,因為的…,實在也看不出個所以然,後來看介紹影片才「喔,原來如此~」。
原本還想說再折回去仔細看一遍那木乃伊的,但…想到自己心術不正的去看人家很不尊重,就算了 (爆)
展出的文物好像以一些生活上的小東西為準?就覺得也還好~ (個人是對埃及神祇&名人比較有興趣…)
倒是複製的圖特摩斯三世的墓室…很壯觀,滿新奇的,但還真看不懂 (欸?)
而且不知怎麼搞得,讓我想到但丁神曲…???還有MAYA的小褲褲族和蛇神的繪卷。

這次總算買到導覽手冊了www



像這種文物展覽就沒有慕夏那麼多有的沒的可以買^^:
我是很想要何露斯之眼或是聖甲蟲之類的東西啦,但他們的相關商品我都不是很喜歡 = =|||
(先前大舅舅去埃及玩回來竟然很沒誠意的送我們家埃及不知道哪裡的沙子…)
最後就只好去買紀念幣,印上何露斯之眼的圖案作紀念QAQ
另外還猶豫很久買了阿努比斯裝扮的熊熊@@
店員小姐說那是賣的第二好的,賣的第一好的是法老裝扮的熊熊。熊熊胸前的衣服上也有何露斯之眼的圖案www
其實我最早是想買的是芭絲特裝扮的貓娃娃XD ←完全沒把法老跟皇后(?)裝扮的熊熊放在眼裡:p

看完後順便好好看了一下中正紀念堂,我也超久沒去過中正紀念堂了 (爆)
途中剛好看到憲兵朝我走來,就跟著跑去看了降旗典禮。
旁邊也有不少外籍觀光客,離我最近的是兩個日本男性觀光客,還滿有趣的,其中一人還學了一下憲兵的動作。
美中不足的是中正紀念堂不知道有學生在抗議什麼?又是掛布條又是寫了抗議的文字,看了還滿不美觀的 ヾ(`ε´)ノ
外國觀光客都會很好奇寫了些什麼,而本國籍的…有兩個女生說出我的心聲:「抗議就抗議,還寫簡體字?!」
不只寫簡體字,字還醜到不行 (眼神死)
然後看著「自由廣場」四個字…真的是有種「不來台灣不知道文革還在搞」的fu ( ノД`)シクシク…

2011.09.10 *Sat*

幾乎都沒好事的高中同學聚餐 ~酒吧篇~

每次都覺得高中同學聚餐很大人的世界,人家還未成年呀!(誤)

VAGRANCY JUKEBOX



Zektbach



Plurk



Twitter



新浪微博



つなビィ



RSSフィード



FC2 カウンター

since Jun 9, 2010



FLAG counter

Flag Counter since Mar 4, 2013



プロフィール

空子(璃衣)

  • Author:空子(璃衣)
  • 請隨意但請不要隨便。
    現在有太多勞心勞力的事情了,較少更新,敬請見諒。



応援中

停電少女と羽蟲のオーケストラ
Are you Alice? NUIGURUMI factory
クラノア公式サイト
ニーア公式サイト
TVアニメーション「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公式サイト
Snapdragon
シャイニング・ハーツ



カレンダー(月別)

09 ≪│2017/10│≫ 1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 - - -



カテゴリ



最近の記事+コメント



検索フォーム



ユーザータグ



気になるもの



Copyright © 風の幻夢 All Rights Reserved.
テンプレート:サリイ( ブログ限定配布版  / 素材: もずねこ )     
上記広告は1ヶ月以上更新のないブログに表示されています。新しい記事を書くことで広告を消せます。